鸭梨和老怪物是一对

爱爬墙的杂食笔主,近期萌“火影”,之前写过的文都分在合集里了。完结封面的可放心食用哦。

《快平生》【萧景琰×蔺晨】

【2023.11.16 修改】

千万,千万不要关注辈分问题,不关注辈分我们还能做朋友哈哈哈哈哈。

终于让这两只在一起了,没有朝堂江湖两难题、没有一别两宽,喜大普奔ヽ(^0^)ノ

▲短篇<3000

▲主 萧景琰×蔺晨 ,含 小皮筋×飞流(来我们一起吃昊磊)

▲只看了一遍,后面再慢慢改感觉_(:з」∠)_困

—————————————

萧小爷最近遇到一个问题,一个很苦恼的问题,一个可能会关系到他剩下的大后半生的问题。萧平旌很苦恼,苦恼却只能在自家屋檐底下坐着,今天林婶请假没来打扫,屋檐下结了一层网,半大个蜘蛛在檐下挂着,萧平旌就拿手上的枝条漫不经心去捅,一下就把那网给捅破了。

“小少爷这是干嘛。”只听一阵清铃声音传来,梅长苏今天选了一件青绿色领袖两处带暗色滚边的深衣,正如这个多雨湿黏的季节。“看来要下雨了。”他说的是那蛛网的事。然萧平旌并没在意这个。

“这样的天气,又要麻烦梦儿姑娘帮我备伞了。”梅长苏望着天空说道。

“没事苏先生,我们家最不缺就是伞了。”萧平旌也未抬头,怏怏回着,似正烦恼着什么事。

梅长苏只是笑了笑。

“怎么今天这么魂不守舍的。该不会是在想谁家姑娘?”梅长苏含笑打趣他。

萧平旌一听更是泄了气。梅长苏心也明白了。

“我到院里练练剑去。”他拍了拍屁股后面的木屑子灰尘子正要走,又像是想起什么,这才抖擞精神盯着梅长苏看,“就是……算了……我还是练剑去吧。”几步一转,一顿,一米八高大个的青年又回过头来,“苏先生要是看到飞流就帮我给他带几句,我这几天过得很好,吃什么什么香。”说完他便走了,这次倒是没回头。

梅长苏望着萧平旌气闷的背影,不禁微微一笑。不消一会便像往常一样进了屋。

屋内陈设简单,一看就是朴素之人,若是让蔺晨看了,怕是又要管不住嘴得说上两句,喊着“溜了,溜了。”蔺晨懂得享受,从不亏待自己。

“平章该多关心关心贵弟了。”

“哦?平旌怎么了?”萧平章对梅长苏忽而至的话感到纳闷。两个人互相一揖,算是施过礼。因为都是相互认识的老友,对这些也不拘泥。

萧平章第一想到的是萧平旌是不是又在外面闯了祸。

“我想贵弟许是有了心怡之人。”

萧平章些许松了口气。

“这……平时也没听浅雪提起……说来惭愧,”萧平章把头一低,脸上略带愧意,“自从我入职军中,就好久没注意家弟的事。平时也都是让浅雪看着他……听长苏这样一说,平旌也到了该看媳妇的年纪。”

梅长苏看着萧平章不说话,萧平章似觉事情没这么简单。

“长苏是知道家弟心怡的人是谁吗?”

“刚才我问贵弟是不是在想心怡之人,他让我给飞流带几句话,‘我这几天过得很好。吃得好,睡得好’”

“飞流小弟?”萧平章正色,再一想,又宽下心。梅长苏将手里的茶端起又抿了抿,两人同时笑出声来。

他们是想到了两个人,两个男人,两个同一性别却相爱了的男人,一个还可以厚着脸皮不顾宫城上下之大不韪的登入宫廷,一个可以不顾众臣反对甘抛天下只要他一人。这两人却也将这大梁搞得风生水起、百姓安居乐业,成为当朝美谈。

“那是。”远在一方的琅琊阁主折扇一摇如此恬不知耻的承到,“说好了,我赢了这局,过两天的出行你都听我。”

“我又什么时候反悔过。”萧景琰回应笑着,在宫里人看来岂非满满肉眼可见的宠溺。啧啧,不敢看不敢看,“凤姐姐我看皇上皇后还要……打闹……好一阵……我们要不就先下去。”“走啦走啦下去啦。”“快走快走的,皇上又偷偷挨着蔺公子。”怎一个难为情了得。

梅长苏和萧平章同时一股脑想到萧景琰蔺晨两人也不是没道理的,一是这两人确实够惊世骇俗,让他们这些老友脑袋痛了一阵。二则是这两人一开始时可不这样,可以说是同平旌和飞流第一次见时无二致了。

萧景琰第一次见蔺晨,他跟着给他领路的下人,这家小院同平时他和苏先生见面的地方不同,正是冬季,落了一地的雪,院里的梅花开得俊,一女仆拿起剪子咔嚓咔擦剪了好几下,就听一声嗔怪道,“你家小妮子还真够眼尖的,梅长苏你也真不客气,我就那几枝好点的梅都给你剪了。”蔺晨冲着梅长苏念叨。

“哟呵,你的客人来了。”蔺晨往里探,目光和梅长苏对了对又轻飘飘扫过正从屋外往这来的人。

进了屋,见面的地方不和往常一样,萧景琰显得有些拘束。不过几句话下来,他似乎又将自己是在一个和往常不同的不属于自己的环境这件事给忘了,“既然先生一早就做好了打算,现在又何必问景琰。”

“就才几句话罢靖王殿下就坐不住了。长苏你看中的人也不过如此嘛。”

“你!?”陆平气得直接坐了起来。

“陆平。”萧景琰喝道,这恍惚让蔺晨以为这只梅长苏口中的大水牛开了窍。

却是不然,他并不生气,又或许只是把愤怒压回到了某个地方,他冷冷说道:“我本以为经过前一段时间我和先生对彼此已经有了了解,可今天看来并不是这样。先生许是误会了,认为箫景琰能做有损朋友性命之事。”

“蔺晨,帮我拦住他。咳咳……”

“你家水牛脾气别说和你还真挺像。”

“这次算我欠你一情。”

“真没幽默。”蔺晨把折扇揣进怀里,翻身便到大门。

“不说一声就走,靖王殿下会不会不好意思。”蔺晨一落地就靠门框上,挡住了两个人的去路。

“你!?”

“你你你,你是不是就只会说这一个字。”语气里毫不客气。

“你!你!你!气煞!”寻常兵家汉子,怎能忍受自家主子受这般折辱。陆平说着就冲了上去。

他拿那未出鞘的剑向蔺晨挥去,蔺晨一步未动支手将兵家汉子挡在了门里。陆平觉得蔺晨是在羞辱他,拔剑朝蔺晨一砍,“陆平!”萧景琰喊道。蔺晨朝后一退,清净的闲散面容下露出一笑,囊在袖里的手伸出在刺过来的剑身轻轻一弹,那人和剑便都一抖的摔落到了地下去。

“蔺晨,咳咳,别闹了。”

“这怎么算是闹,”蔺晨大声回应,也不知是因为习惯还是怕隔得有点远梅长苏听不到。“可是你叫我拦住他们的。”

话说,虽然惹怒靖王这事蔺晨自觉自己也有责任,不过他反正只打算作壁上观。他就坐在屋檐上,看着梅长苏几句几哄又把萧景琰给劝好了。

这也不能单怪我,蔺晨心道,要怪还得怪他梅长苏不把话好好说清楚,非要来个摸着石头过河先试探了再解释,好证明他这从小一起长大的仍怀着那份赤城。而他蔺晨,只是看那执拗脾气兴味恰浓的顺手加了一把火。可那不知何缘故的几回眸几眼的,平时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大水牛就看上了他。蔺晨扶额。不亏不亏,赚了个小美人不是。在新婚当晚被萧景琰压在身下的前一刻我们的蔺大阁主还如是想到。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