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和老怪物是一对

爱爬墙的杂食笔主,近期萌“火影”,之前写过的文都分在合集里了。完结封面的可放心食用哦。

《鬼市》【琰蔺 靖蔺】短篇完结

鬼市

1、夜归

每年开春,冰雪消融之际,萧景琰、林殊、霓凰三人,就要到远离京都的其他地儿玩闹一番。这就好像每回过了年都要讨压岁钱一般,成了他们三的约定俗成。

这一年,他们也同往年一样,早早寻了一个好去处。这地方实在太好,好到等他们想起该返回金陵时,都已经是三月份了。

玩过了头,就少不了一阵挨骂。这样寻思着,三人不禁大眼瞪了小眼,扬鞭策马,急急赶起夜路来。也忘了野外少客宿的事儿。眼看着时过三更,在这莽莽草野道上却还是一家铺子也没有。

“这回我们可倒霉了。”林殊骑在前头,垂丧着对两人道。

“那可也不一定。”这话是霓凰说的。她这么一说,萧景琰和林殊都扭过头看她。她微微一笑,抬起下巴示意他俩朝前头瞧。不瞧还不知,这一瞧可让林殊一片欣喜。那前头灯火明灭,映亮一大片树头,岂不是有人住的样嘛。

“太棒了,我可是饿了一天。看我们谁先赶到怎么样?”他朝霓凰和萧景琰挤挤眼,一声呵斥,人和马就奔到了几米开外,空留萧景琰和霓凰刚出口的“小殊”二字。

“那猴!前面是什么都还不知道呢。”霓凰眉头一皱,也跟了上去。

萧景琰倒并不担心。因为这儿既是管道,土匪强盗自然不敢堂而皇的在此地落草。何况就算那里是一群强盗土匪,那人闯的土匪窝还少吗?想到这萧景琰不禁一笑,也要策马跟上去。

他是这样打算着的。可两脚刚夹紧马肚,那悬着的手就带着缰绳松了下来,没了下一步动作。只因为,他瞧见个人。

那人自东往西去,也就是他们三人要去的地方。那人轻功极好,掠过四五米后足尖一点又是四五米。他套着一件浅蓝色袍子,此时在月光下分外鲜明。只是忽的,他没有继续向前赶,而是点脚踩在一颗粗壮乔木的最尖上。他停下来,拢着双臂,似有所思。

“喂,”他懒懒的喊道。那声儿不大也不小,刚好落到萧景琰的耳里。“不想死,就赶快离开。”这实是好话,可就是直白了些。又懒懒的,像是从口中随便吐出来的一样。

萧景琰拧起眉头,他的确没见过这人。“多谢兄台提醒,只是景琰的朋友也在这里,如果前面真有危险,我也不能独自离开。”

“谁管你了。”男子一掠,又是五六米远。萧景琰是梅长苏的朋友又不是他蔺晨的朋友,他自然不需多管。

那抹亮色就这样在月辉下一起一落,片刻间没了踪影。

萧景琰回想着蔺晨的话,赶紧踢了马肚向前追去。要是霓凰和小殊真有个三长两短,他还不愧疚一辈子。

2、鬼市

萧景琰下了马,拉着马儿继续向前走。可是这匹枣红骏马是怎么也不肯再向前踏近一步。萧景琰无奈,只好把它留在集市外的树林子里。他把佩剑从马背上取下来。习武之人,自然是不能离开自己的佩剑的。

走过竹桥,集市的样子才全然入眼。萧景琰原本还有些担心,现在只觉得是自己多虑。只是在这荒郊野外,突然出现这样一个集市,也是稀奇。有何种需要,就会有何种生意。仔细想想也不是全无道理。

虽说时已夜半,集市里却还分外热闹,好似本就专营这夜间的营生。

集市也不小,由一条直通到底的街道连成。街道的两旁是一些大小不齐的铺子,有卖吃食的,有卖马匹的,也有供赶路人居住的地儿。只是这些房屋大多矮小简陋,就像是临时搭成的一样。

感受着市集里你买我卖的热闹气氛,萧景琰也不急着找人了。赶了一天的路,他确实也是饿得慌。四下打量,就看见一个还冒着腾腾热气的馄饨铺。铺店老板是一个老爷子,瘦的发慌,头发也白了,就剩一双眼睛还算明亮。他先是在灶台上半眯着眼打瞌,瞧见有人来了。冷不防一哆嗦,活动开了筋骨,咧开一口黄牙,问萧景琰要吃些什么。

“一碗馄饨就好。”萧景琰一边回答,一边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看到炉灶里的火快熄了,老爷子又加了两根柴。柴棍白森森的,像是骨头,萧景琰也没看清楚。

萧景琰又四处打量了一下,忍不住问老爷子。“这个时辰,怎么还有这么多人?”

老爷子觑了萧景琰一眼,道:“小伙子,你是第一次来吧。”

萧景琰点点头,又嗯了声。

“长得不错,就是死得可惜了。”老头子拿出一双长筷子在锅里搅搅,又走到一边去拿碗。

死,难不成他萧景琰已经死了。这当然不可能,那他这话是什么意思。萧景琰正想着,老爷子就把馄饨端了上来。一共二十个,腾腾冒着热气。送完吃食,老爷子脖子一缩,又眯了过去。他的喉咙里像是堵着什么东西,一上一下闷闷的响。

“你真要吃这东西?”

“是你。”之前那人逆着光影,萧景琰没看清楚,现在他终于看了分明。

好俊俏的一个人。

“你怎么在这儿?”萧景琰心头一愣,但面上也没有表情。转念一想,这方圆十里之内,怕也只有这一处落脚地。他不在这儿,又能在哪?这问题,还真是傻。

“麻烦。”蔺晨把拢在宽袖里的手伸出来,他的左手捏着一把折扇,右手空空的。所以他就用右手去拉萧景琰。萧景琰本是一头牛,可此时竟也乖乖的跟蔺晨向前走。只是没走几步,肚子咕噜一叫,这才想起自己还未吃的二十个馄饨。

“你到底是谁!”萧景琰甩了蔺晨的手,黑着脸看他。之前这人告诉他不要在这里逗留,结果……。现在他又莫名其妙的带他走。他到底要捉弄他到什么时候。

蔺晨摇摇头,“萧景琰,你就是一头牛,还是一头笨牛。”蔺晨抑扬顿挫的道,但萧景琰非但不理,还转过身往回走。

蔺晨叹出一气,在他身后悠悠道:“如果你不嫌棺材死人的恶臭,你就尽管吃吧。”

他也转身朝前走,长发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但他也没走多远,就在一方白木桌前坐下,他也没看萧景琰,仅用拳头撑着面颊,一双清眸瞟向远处。似在等着谁。

萧景琰坐回了馄饨铺子。二十个馄饨还搁在碗里,冒着热气。他舀起一个,定定看着。他看了一会儿,又抬头去看远处的蔺晨。蔺晨也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包糖豆,他就这样一边吃着糖豆,一边等着谁。街道间不时有三四个人路过,挡住了萧景琰的目光。

萧景琰回过神,用勺子把其中一个馄饨划成两半。

肉馅里先是有汤汁溢出,然后是白色的已经熟透了的生物。是蛆虫。萧景琰忍不住反胃一呕。再去看炉灶旁的老头,那老头就不仅是老头的样子了,更像是一个骷髅。

3、姻缘

古籍记载,夜半多鬼,郊野更甚。从前他只当是无稽之谈,只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但这次,他不信也得信了。

“既然你知道这里是鬼市,为什么还留在这儿?”萧景琰问蔺晨。

蔺晨又扔了一颗糖豆在嘴里。他本来不想回答,但又怕萧景琰在一旁吵着烦。

便道,“找人。”

鬼市自然没人,有的也只是鬼。除非他知道他的朋友会夜闯鬼市。

听到找人,萧景琰这才想起走失的霓凰和小殊。他猛的从凳子上站起来。“小殊和霓凰都在这儿!”

小殊?蔺晨不禁眉头一皱,他自然猜到萧景琰口中的小殊就是指林殊。要是林殊死了,他又怎么能找得到梅长苏的鬼魂。林殊没了,梅长苏自然也就没了。

“你怎么不早说。”

“说什么?”

“林殊在这儿?”

“你认识小殊?”

蔺晨一拍脑门,闭上了嘴。笑嘻嘻的对萧景琰道,“不认识,只是听说过。你说他在鬼市,对吧?”

“他们是比我先到。”

该死,蔺晨想,他并不认识林殊,估计就算撞见,也认不出。

“我去找他们。”

见萧景琰要走,蔺晨强行拉住了他。

萧景琰低头,看见蔺晨拉他的手,有些不解。

蔺晨微微一笑,道,“我和你一起去。两个人总要快过一个人。”

萧景琰并不清楚蔺晨为何要帮他。只是隐隐觉得,这人应该和自己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毕竟他提醒过他两次,也算是救过他两次

鬼市灯明如火,可到处也见不到一丝活气儿,这里是鬼市,所以只有鬼。蔺晨走在前面,萧景琰跟在后面。两人瞧了半天,硬是没找到半条人影。

“你说,他们该不会是被恶鬼给吃了吧!”蔺晨突然转过头,害得两人猛的撞在了一起。一时间嘴唇碰上鼻子,额头又撞到眼睛。

蔺晨揉了揉胸口,一边吃痛还一边不忘打趣萧景琰。

他是全然忘了刚才的亲昵。但萧景琰不同,他脑海里还残留着蔺晨鼻尖喷出的热气。他僵直身子,半天说不出话。既像是生气,又像是害羞。

“你没事儿吧?”

见萧景琰半天没个动静,蔺晨忍不住凑过脸去瞧。

“你该不会,唔……”话被半截,是被萧景琰堵住的。

这种场面,就算是十年,也难得一见啊。林殊愣的停了下来,霓凰不解,瞧了一眼,也惊不住愣了下来。

“霓凰,你说景琰该不会被鬼迷了吧。”

霓凰低头一笑。“不错,还是个男鬼。”

虽打趣着,两人还是前后赶了过去。蔺晨哪出过这样的丑,从前都是他轻薄别人。现在,他却被一个男人给轻薄了。

你大爷的梅长苏。蔺晨一掠,又是几个四五米远,把萧景琰远远甩在了身后。他和梅长苏做了十多年的朋友,他却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萧景琰喜欢男人!

4、曲终

最终蔺晨还是在鬼市里找到了梅长苏。原来梅长苏既没去包子店,也没去馄饨铺,而是飘到了一间隐蔽的茶楼。

“你个小没良心的,害得我一通好找。”

蔺晨抢了梅长苏手里的杯子,正想要喝,又突的把它丢下。他险些忘了,这些都是喝不得的。

“那得多谢蔺少阁主了。”梅长苏笑着,抿了口新倒好的茶。

蔺晨咽了一口唾沫,险些泛呕。

“放心,这茶不是从地里挖出来的。”

“你又怎么知道。”

梅长苏笑而不语。如果真要解释,那就必须说到十多年前,也是几个时辰前。而梅长苏并不想告诉蔺晨。

蔺晨带着梅长苏回了十多年后的琅琊山,林殊和萧景琰、霓凰三个人也上了马准备回金陵。鬼市早已不复存在,昨日的一切也都像梦一般在太阳的霞辉中化为泡影,昨日的人究竟是否存在?萧景琰也说不清。他回头去找过蔺晨,只是除了那一袋还丢在桌上的糖豆,他什么也没有找到。

“景琰,你就别难过了。”林殊拍着萧景琰的肩膀道:“天涯何处没男人,我林殊向你保证,以后一定给你找个最好、最漂亮的。”

萧景琰噗嗤一声,终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林殊向你保证,以后一定给你找个最好、最漂亮的。”十多年前的林殊如是说。

这也是蔺晨无论如何也套不出的秘密。

一年后,蔺晨再次遇见萧景琰,萧景琰也再次想起十多年前遇见的蓝衣男子。

直到最后的最后,蔺晨也没能明白,这其中的姻缘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怕除了天知地知,也就只有梅长苏自己知道了。

————————

楼主在这里简单说明一下。故事的大概就是:梅梅在临死前突然想到还没有给自家景琰找到媳妇。于是乎,眼睛一闭,给鸽主留下遗言,说自己在死后会回到十几年前的鬼市。为了救梅梅,蔺晨结界穿越到过去,最终成功把梅梅救了回来。同时也遇到了十多年前的萧景琰。看出梅宗主多腹黑了吧。

END,就是这样。

(最后几句,楼主觉得小琰就这喜欢上阁主其实还满突兀的。这样简简单单就喜欢上也太随便了吧。可惜楼主也想不出其他什么丰富多彩的剧情了。只能把最终的相恋相爱堆积在后来,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吗,对吧。还是那句话,就这样吧。现在两点九分。完全要死的节奏。)

评论(1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