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和老怪物是一对

爱爬墙的杂食笔主,近期萌“火影”,之前写过的文都分在合集里了。完结封面的可放心食用哦。

《竹谭》【蔺苏 琰苏】

(7~10 END)

7,金陵

很多事,梅长苏是后来才知道的。刚醒来的那会儿他曾纳罕过蔺晨的本事,笑他竟然死人也能给救活了。蔺晨摇扇作答,说,这事儿还真费了点劲,小没良心的,这情儿你早晚得还。梅长苏心知,蔺晨说‘费了点劲儿’那定就是费了天大的劲儿。梅长苏想着这天大的劲儿,却没想到,它竟大到会要了蔺晨的命。

除了晏大夫,知道蔺晨以己身招魂的也就只有黎纲。

蔺少阁主抢了小飞流的橘子,蔺少阁主偷吃了锦娘给飞流带回来的零食,“啊,坏!坏!” 逗够了飞流,蔺少阁主一路嚷着往正屋里走。“开饭!开饭!还不开饭,都快饿死了!。” “你饿死鬼投胎啊。” “长苏你大爷!”

瞧着自家少阁主的饭量不自觉翻了翻,黎纲从未想过这一切与宗主有半分关系。直到那天,蔺晨让他给他带个药去,那卧房的门出奇的紧闭着。他还未进屋,一阵儿恶寒就已经席卷了他的全身,这是一个身为武者的直觉。鲜血的腥味带着草药的苦味,慢慢的,慢慢的,掩不住的漫出屋缝。黎纲破开门,他怕出了事儿。他被这一切楞在了原地。“黎纲……来帮我。”他瞧见,蔺少阁主,捂着腹部,望向他,额边的发都打湿了。他袖口、长衫上的东西又是什么,是血?蔺晨要他把梅长苏带走,然后关上门,离开,不得告诉任何人。蔺晨是想好了告诉黎纲一些事儿,恰以让他明白,他家宗主,少不了他。

琅琊阁、金陵,离驻扎地最近的,还得是金陵。蔺晨出了事,两个人的命都落在了黎纲身上,黎纲连夜给琅琊阁放了飞鸽传书,又早早告辞蒙大将军,说是蔺少阁主身体不适,不能同他们随行。蔺晨出了事,蒙挚也着急,想要帮忙。便忙让人找来马车,并派人及早回去收拾好苏宅,待黎纲带着两人赶到金陵时,吃住都已制备齐全。约莫一天,宴大夫也要到了。黎纲叹出一口气,呆坐在檐下。

8,宫宴

这可能是蔺晨最快乐的一段日子。

飞流来了,宴大夫也来了,还有梅长苏,黎纲,锦娘。

“你们两个没一个让我省心的!”宴大夫吹着胡子骂咧着收回探脉的手,又转身唤来飞流。“把这个交给黎纲,让他多抓这几副。” “嗯。”小飞流点点头,认真的把单子叠好放进怀里,飞身出屋,“飞流啊,别忘了给你蔺哥哥买蜜枣。”见飞流飞出墙头,蔺晨赶紧从床上坐起来朝屋外喊。瞧着一脸可怜巴巴的人。梅长苏从眼睛笑到眉梢。拉长了声调打趣他。“蔺少阁主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今天?”

“长苏,你少在那边给我幸灾乐祸。”

“你给我躺下。”

宴大夫发了话,蔺晨只好拉过被子乖乖躺好。身体上是听着,嘴上可不得闲。“宴大夫,你看我不是没事了吗?”

“没事个屁,你的身体,我还能不知道!” “别以为装睡就没事,我告诉你,你要是敢下这个床,你蔺少阁主爱找谁治睡治。”

“我知道了,宴大夫。你老就去歇了吧。”

“你嫌我唠叨,那就找个不会唠叨的大夫去。“ ”长苏,你给我看着他。”宴大夫先直起腰杆,然后才支起一只脚,僵硬的身子磨得嘎吱嘎吱响。没了声好一会儿,蔺晨才睁开眼,朝着扇门闭合的方向望。“长苏,宴大夫老了是不是。”

“知道他一把年纪,还气他。”

绿荧悠悠的落到塌上,梅长苏也就幽幽的坐在塌沿。关于之前的事,他俩谁都未提。

“再睡两个时辰,到了我叫你。”

“长苏,宅子里的桃花是不是开了?”

“前不久开的,你现在可别想出去。”

“我就只是说说。”蔺晨笑嘻嘻的把被头拉上了些,把半张脸也盖在被窝里。

“你也不怕闷得慌。”

“热和。要不你也试试。”

他躺了下来,挨着蔺晨的一边,床不够大,他们挨得很近。或强或弱的喘息,不费丝毫气力,就能悄悄滑进两人的耳膜。

“快睡吧。”梅长苏道。

蔺晨侧过身,梅长苏的样子清清楚楚的映入他的眼帘。他待他这样的原因他知道。蔺晨拉出被子,把两个人都揽在了被窝里,被子里的人有些虚无,但蔺晨知道,这是他的梅长苏。不管是愧疚也好,同情也罢,他蔺晨都接受了,不再追究什么源头。

宅子里的桃花是真的开了。而且是极艳极胜的,似乎把几年几世的生命力都用在了这一两月上。

蔺晨老早就闲不住,带着飞流飞上屋顶,跃上枝头,比赛看谁摘到的桃花最香,最漂亮。梅长苏碰不了实物,就只能在屋檐下瞧着那两人一通瞎转悠,偶尔也化作绿荧跟着闹腾一翻。三人全然一副小孩子脾气。“飞流,让你苏哥哥说,看看是不是我手里的桃花最大最香。”

“哼,不是!苏哥哥~”

“当然是飞流的桃花最好。“ 梅长苏对着小飞流温柔的道,转头又看向蔺晨,”你也别欺负他了。”

得了赞扬小飞流对着蔺晨又是一哼,“飞流,最好。”

“好好好,你最好。”蔺晨把桃花搁进备好的白瓷花瓶里,又随手捞了一杯茶。咂咂嘴,眉头一皱,“怎么这么淡。”

“是水,现在你只能喝些清淡的。”

“什么,“蔺晨搁了杯,直接站了起来。”连茶都不让喝了,还让不让人活了!”

“宴大夫说的。”梅长苏朝里屋瞥了瞥,一脸有本事你找他去的表情。“长苏,你,”知道在梅长苏这儿没得法,蔺晨只好一路委屈的嚷着,一路窜进屋。“宴大夫,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见蔺晨进了屋,梅长苏才道“飞流,现在可以把帖子念给苏哥哥听了。”

“哦。”长子初诞,望琅琊阁少阁主莅临。萧景琰拟。

9,残阳

“蒙大将军,司徒府二小姐,武侯爷,到~”

“公公一会儿告诉陛下,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抱恙,让蒙挚带来贺礼,以祝皇子满月之喜。”

“记住了。蒙大将军,我先让人把东西带下去。”

“嗯。”

蒙挚穿过宴厅,拜过一位位熟识。梅长苏也跟着穿过宴厅,见过一个个大小官员,一些是从前认识的,但大多还是才见过。梅长苏是跟这蒙挚进的宫城,起初是待在贺礼里,现在是藏在蒙挚近来随身携带的荷包。

“蒙大哥什么时候也带上这女人的东西了。”

“你是谁呀,要你管。”蒙挚不自觉捂了荷包,他喝得有点多,上了头,口齿也渐不清晰。“我说,你这只笨牛,还真是跟萧景琰有得一拼。”梅长苏捞捞袖口,蹲着和桌几一般高处。“荷包里有东西,女孩子的东西,也不上点心。”

“什么东西?”蒙挚晃悠着从桌几上扬起头。“诶,人呢?喂,你还没告诉我什么东西,怎么就跑了……”

他们都过得很好。梅长苏穿过一栋栋建筑,路过一座座假山,他想。他来到这里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个?确认,每一个人都过得好了。宴会上他瞧见了坐在万人之首的萧景琰,他的身边是他的皇后和孩子,他也过得很好。

“小殊?我就知道我喝醉了。”

梅长苏心口一滞,他没想到,会在这见到萧景琰。萧景琰拍了拍额头,再次睁眼,幻影却依旧在眼前。

“呵呵,小殊,现在我连喝醉了都能见到你。”

萧景琰走近了些,伸出手,想去抚摸幻觉中的面庞,抓了个空。“我就知道。”萧景琰颓的一坐,自嘲着。他的身后是个水池,月光粼粼耀波光。“走路的时候小心点。”梅长苏道,“别一不小心掉到池子里,也没人救。”他也坐了下来。

“没想到幻影比梦境还真实。”萧景琰微笑着望着他。回忆他的眉,他的眼,和回忆中的还是一般。

“萧景琰………”

“嗯?”

“你,过得还好吗?”

“哈哈,至少,现在很好。小殊,你呢?”

梅长苏点点头,“我也很好。”

“可以不走吗?”

“不可以。”

“难道就不能让我永远醉下去。”

“不能,你是一国之君。”

“是呀,我是一国之君。哈哈,一国之君。”

“萧景琰,记住,你得活下去,活得比谁都好。” ‘长苏,我要你活下去,活得比飞流,比我,比谁都要久。’蔺晨,梅长苏突然想到蔺晨,他曾经也对他说过类似的话,只是当时他不明白,觉得那是不切实际的执念。现在,他突然有些明白了。“蔺晨呀~”梅长苏想,“梅长苏害苦了你。”

他回到苏宅里的时候,晨光已经熹微,疲倦的只有人,灵魂是不懂得倦怠的。

蔺晨靠在廊头木栏杆上,他等了一夜,月华也在肩头披了一夜,清风晨露散尽了他身上的酒香,唯双颊残留的绯红也不知是因为酒、还是病。

“我回来了。”梅长苏搂住他,想给他些许徒劳的温暖。

“谢谢你,长苏。”

“蔺晨,活下去,我们一起活下去。”

10,曲终

“嗯,然后呢……?”这个故事太长了,小阿秋想,他并不是故意想打瞌睡的,可是他真的好困,他的脑袋起初只是左右的摇摆着,现在终于带着身子歪向一边,倚靠在了梅长苏的身上。梅长苏伸出手把他揽在怀里。他喜欢他吗,梅长苏自己也不知道,但他愿意等,一百年一千年他也愿意等,他会等到蔺晨再次记起他、等到自己爱上他的一天。

“蔺晨。”

“嗯……?”

“我回来了。”

“…嗯……”


  

(今天在床上躺了一天,终于吧这篇文弄完了,只求把想表达的都表达清楚了。唉,自己就是感觉没表达清楚嘛。T T好了,竹谭,END)


评论(1)

热度(16)